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1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代销商品的核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0

每天要做题练习,巩固基础知识,这样考试才能得心应手!另外,做题的时候要注意,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正保会计网校特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4月12日~2021年4月18日)题目中正确率最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大家一定要通过练习对知识加以巩固。

关于代销商品的核算,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视同买断方式的委托代销,同时协议约定受托方不能将商品退回,则这种情况下委托方应该在发出商品时确认收入
B.代销分为收取手续费方式和视同买断方式两种
C.对于代销的商品,可以按照进价核算,也可以按照售价核算
D.收取的手续费应该计入其他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收入
E.收取手续费方式的代销,委托方应在发出商品时确认销售收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选项C,代销方收到代销商品,账务处理为借记“受托代销商品”,贷记“受托代销商品款”,其金额可以按照进价核算,也可以按照售价核算;选项D,受托方如果是以受托代销为其主营业务,则收取的手续费计入主营业务收入,如果不是主营业务,则收取的手续费计入其他业务收入;选项E,收取手续费方式的代销,委托方应该在收到代销清单时确认销售收入。

【教师提示】

要注意不同方式下代销商品时收入的确认时点和金额的计算。收取手续费方式的代销商品,应将收取的手续费确认为收入,销售商品时不确认收入;视同买断方式代销商品,在发出商品的时候确认收入。大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脚踏实地的把每一个知识点巩固好。希望广大学员能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最终顺利拿下考试!

网校的老师经验都很丰富,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班型,跟着从头听到尾。了解2021年税务师课程>> 

更多推荐:

什么课程适合自己?2021年税务师课程全方位介绍

2021年税务师用什么辅导书?税务师必备图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