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税法一

2021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特点&备考方法&备考干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9

税务师考试一共有五科,考试虽然不是特别难,但也不简单,尤其是想要一次性通过税务师五科就更不容易了。想要成功拿下税务师,就需要从现在开始努力备考了。

2021税务师(360-216)

考试特点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致,要求考生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掌握得非常扎实。考试特点如下:

全面考核+重点突出;

跨章综合+多维考核;

政策繁多 专业术语难理解。

首先从内容上来说,在税务师考试的五个科目中,《税法一》和《税法二》涉及的内容是相对比较少的,考试难度也相对较小。《税法一》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对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但是由于记忆量很大,也需要通过系统地学习,理解的基础上记忆。

考试难度

《税法一》在税务师考试的五个考试科目中属于较为简单和基础的科目。《税法一》科目内容难度并不大,考试难易适中的题目为主,重点考点突出。近几年,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为主观题的必考点,其中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为重中之重,总分占比超过60%。但是其他的小税种也不能轻视,比如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烟叶税、车辆购置税、环境保护税,虽然每章考试的分值并不高,但是难度较低,容易得分,属于“性价比”高的章节。关税一章在税法(一)教材中难度相对较大,但是考试分值并不高约为5分左右,这种情况下如果学习时间有限,就以掌握高频知识点为主。税法基本原理是学习其他税种的基础,为更好的理解实体法的规定奠定了基础,历年考试分值约在8分左右,大家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学习。

预习计划

现在是预习阶段,学习计划不用制定得那么紧张,但是我们也需要按部就班地将前期的底子打好,将地基盖牢,这样才能撑起之后的知识大楼,一举拿下税务师。网校教研团队为大家制作了预习计划表,细化到每周都应该做什么,看哪些知识点。大家一定要按计划进行备考哦~

2021年税务师各科预习计划表>>

网校刘丹老师说过,刚开始时可以将计划制定得松一些,但是一定要保证每天按部就班地进行复习。学员可根据本表的提示,结合自己的时间安排,学习情况进行细化,并按网校要求完成听课、做题的学习任务,基本可满足考试需要。

备考方法

不能机械地、肤浅地只看到政策本身,而不看它背后的原因,如果不知道背后的逻辑,考虑问题就会比较简单;

税种和税种之间的区别一定要分清,不要搞混,要经常归纳总结;

政策多不好记的话,网校老师在课上会讲一些顺口溜儿、编一些口诀,做一些对比表格、思维导图等等,来帮助学员理顺问题,把复杂的东西简单化。

网校老师备考指导

叶青老师:

1.既要听课,也务必自己看书。

2.既注重操作,也注重基础知识。基础知识占总分的10%-15%左右。

3.既掌握实体法政策,也重视政策应用,理解精神才能功底扎实。

4.既学习内容,又练习习题,计算题、综合题练习要动手实操。

练习来源:《梦想成真》系列辅导书、习题精讲课程、练习中心、历年试题。 点击进入财会书店购买>>

点击查看叶青老师完整的备考指导>>

刘丹老师:

1、备考日程合理计划,严格执行

制定学习计划要适合自己,平衡自己的工作、家庭生活,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了就要严格执行。

2、预习→听课→复习→做题→纠正

学习常规的步骤是“预习→听课→复习→做题→纠正”,但大家也可直接从听课开始,先直接听网校预习阶段课程,接收到信息,接下来进行课下复习,可以采取以上老师提供的几个学习方法。最后需要注意多做题,做题的目的是巩固,看看大家对学习的知识点是不是掌握了。做错的题要注意查漏补缺。

3、充分利用题目解读和验证知识点

是不是只有做海量试题才能通过税务师考试呢?当然不是,一定要有针对性地做题,同一道题,举一反三。

做错题的时候,注意标记起来,在后面复习的时候,标记多的地方肯定是自己没掌握好的地方,多练习巩固。

点击查看刘丹老师完整的备考指导>>

葛瑞老师:备考“三步走”

三步走指的是“听课”、“刷题”、“综合练”。

听课,要分章节听;

刷题,要分章节做题;

综合练,将各章节打乱,综合练习。

听课的时候,拿着教材跟着课程去学习,把重点标注出来。需要记下来的知识点,可以记到笔记本上,也可以直接记到教材上,老师总结的东西可以单独打印出来。

点击查看葛瑞老师完整的备考指导>>

网校老师倾心总结:2021年税务师备考方法指导>>

备考干货

想要牢牢把握税务师考试的知识点,就一定要重视网校老师为大家整理的重点内容。

2020考情分析及2021考情预测:点击了解详情>>

2020考试情况、难度分析及2021考情预测:点击了解详情>>

2021年教材变动预测:点击了解详情>>

2021年重点预习章节:点击了解详情>>

如何结合2020年教材提前学习:点击了解详情>>

题型、分值占比&学习重点:点击了解详情>>

必背知识点、常用税率、公式及重点总结:点击了解详情>>

预习课程

2021年税务师预习阶段课程已开通,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扎实基础,便于加快学习进度、提高学习效率。随课赠送的课程都有老师的配套讲义,讲义是非常好的学习资料。花一年的钱听两年的课,非常实惠。老师零基础预习阶段课程试听>>

税法一知识点相对来说很好理解,可能部分同学学多种税种时容易混淆,备考没有方向,刚开始时会迷茫,但是大家不要着急,一定要稳扎稳打地进行复习。刚开始学习时不要求快,一定要真正掌握才行。

唯有破釜沉舟,逼自己一把,为了税务师证书拼尽全力!既然决定考税务师,那么就应该按照计划坚持下去!今天的付出是为了明天的收获,要相信天道酬勤!2021年税务师备考已经开始了,要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必须提早准备!2021年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新课已经上线啦,赶紧启动你的2021年税务师学习之旅吧>>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好的成绩,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更多推荐:

新年伊始~2021年税务师备考干货已发出!请注意查收!

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越来越多 难度越来越大 应该怎样准备?

2021注会报名简章和考试大纲提前出!税务师什么时候公布?

备考税务师投入多长时间去复习比较好?如何有效分配计划时间?

备考税务师需要用什么书?都需要买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