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务师《税法二》易错题:国际税收抵免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8

备考税务师,我们要以最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不要害怕考试过不了,把握好基础知识,拿下税务师没那么难!平时做题一定要注意查漏补缺,做错的题不要不管了,要多回看巩固。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测试系统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1年3月08日至2021年3月14日)题目中大家做的不太好的题目做个分析。正确率较低的税务师易错题一定要好好做!

下列表述符合国际税收抵免制度的有( )。

A、目前国际上居住国政府可选择采用免税法、抵免法、税收饶让、扣除法和低税法等方法,减除国际重复征税,其中免税法是普遍采用的方法

B、抵免限额是对跨国纳税人在外国已纳税款进行抵免的限度,此限额以不超过其外国来源所得按照本国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计算的应纳税额为限

C、当跨国纳税人的国外经营活动盈亏并存时,实行分国抵免限额对居住国有利,采用综合抵免限额对纳税人有利

D、超过抵免限额的部分,可以在以后5个年度内,用每年度抵免限额抵免当年应抵税额后的余额进行抵补

E、可予抵免境外所得税税额是指依据国外相关规定应当缴纳并已实际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性质的税款,不包括错缴的、返还的税款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E
【解析】

选项A,抵免法是普遍采用的方法。选项C,当跨国纳税人的国外经营活动盈亏并存时,采用综合抵免限额盈亏有抵消作用,从而使得可抵扣限额减少,所以对居住国有利,对纳税人不利;采取分国抵免限额,避免了盈亏的抵消作用,对纳税人有利,对居住国不利。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国际税收抵免制度。本题难度不大,主要需要记忆和理解。此知识点难度较大的是计算性题目,需要文字性理论作为计算的基础,所以,不可不重视。

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想要早点拿到税务师证书,一定要给自己制定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严格执行!2021年备考工作已启动,赶快开始学习吧!

了解2021税务师课程详情>>

更多推荐:

@新疆考生 务必要掌握的税务师考前冲刺备考干货!

统一回复:2021年税务师教材什么时候出?学习要注意这些问题

【备考方法】如何实现税务师&注会一备两考?分三步走~

【税务师&中级会计&注会】科目如何搭配?如何一起备考?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