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1年《税法一》易错题:出口应税消费品时的税收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9

想顺利拿下考试,不能光靠课本,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巩固,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大家可以通过练习,对相应科目的知识尤其是基础知识做到基本的了解和掌握,因为基础是学好一门课程的关键,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踊跃地进行测试和练习,对自己的基础知识进行一下检测和巩固。下面就上周(2021年02月22日到2021年02月28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下列关于出口应税消费品的消费税税收政策及管理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出口应税消费品退(免)消费税在政策上分为:免税并退税、免税但不退税、不免税也不退税
B.外贸企业只有受其他外贸企业委托,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才可办理退税,受其他企业(主要是非生产性的商贸企业)委托,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是不予退(免)税的
C.生产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自产的应税消费品,依据其实际出口数量免征消费税,不予办理退还消费税
D.不予办理退还消费税,是指因已免征生产环节的消费税,该应税消费品出口时,已不含有消费税,所以无须再办理退还消费税
E.一般商贸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消费税实行免税但不退税的政策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D
【解析】

一般商贸企业委托外贸企业代理出口应税消费品一律不予退(免)税。

【点评】

该题考查的是出口应税消费品时的税收政策,准确把握出口时是否需要退税的规定,建议通过多做该类型练习题在理解的基础上加强记忆。

以上税务师《税法一》本周每日一练中出错率比较高的题,提供了答案解析,大家注意好好看看,是不是自己也出错了,好好巩固一下。

想做题更方便,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app刷题、看直播、看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考试资讯等都很方便!(去下载>>) 

如果在备考过程中感觉到倦怠,可以去网校论坛转转,看一看别人都是如何学习的,寻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加油打气。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有老师指导,可以帮助大家科学备考。2021年税务师好课>>

更多推荐:

新年伊始~2021年税务师备考干货已发出!请注意查收!

税务师考试报考人数越来越多 难度越来越大 应该怎样准备?

2021注会报名简章和考试大纲提前出!税务师什么时候公布?

备考税务师投入多长时间去复习比较好?如何有效分配计划时间?

备考税务师需要用什么书?都需要买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