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白天治病晚上备考 含泪拿下税务师 他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1-07

白天在医院进行治疗,晚上回到家里听网校的课程备考税务师。这种痛苦,你能想象到吗?网校学员经过自己的努力做到了!他的辛苦没有白费,含着泪走到了最后,顺利拿下税务师!让我们看一看他的税务师备考经验,学习他的拼搏精神!

【考生故事】成功拿下税务师考试的三条法则 这么学你也行!

以下内容节选自论坛学员分享,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发布(点击查看论坛原帖>>):

一、个人备考故事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新冠病毒的爆发,各行各业停工停产,老百姓面临下岗失业,没有收入,全民开始焦虑了。

今年是我备考税务师的第4年,只剩了最后一门财务与会计科目,生活压力、工作压力等因素,自己也患上了焦虑症。面对着体重直线下降,时不时的晕倒在地,根本就没有状态进行复习备考。

9月份开始求医治疗,在医院治疗后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医生的指导下,白天在医院进行治疗,晚上回到家里听听网校的课程进行复习。这种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二、最想感谢的人

当12月15日查询成绩时,看到了财务与会计考了84分,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两个多月来的努力没有白费。

我感谢我的父母与妻子,是他们替我照顾好了孩子,是他们带着我去医院求医;我感谢网校的陈楠老师,听了他的课程之后,才有了这样的成绩;我感谢我的主治医生,是他无微不至的关心,使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善。

三、备考的艰辛

今年的备考确实不容易,9月份开始白天进行治疗,晚上听课复习。我听的是陈楠老师的财务与会计课程,晚上复习时间很短暂,但谨记大夫的叮嘱,绝不熬夜,每天晚上都是11点前休息,早晨不到6点起床,进行复习。这期间有过几次都想放弃,仔细想想,这一路走来,就差最后一步了,拼也要拼一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10月20日开始进行全天复习,有时学的脑子特别累、特别疼,自己还继续忍受着、坚持着。有时实在撑不住了,出去走走转转,看看公园的风景,或者收拾一下家里的卫生,让脑子休息休息。

这两个月的努力,到考完试,我已经尽全力了,我对自己的努力绝不后悔。

四、学习经验、方法

在2019年已经考过一次财务与会计科目了,当年考了70分没有通过,在去年的基础上研究了往年的试题,认真看了考试大纲,对各个章节的分值进行了分析,同时,把最后的四道大题可能考核的知识点都进行了预测,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复习。

1.备考计划

由于复习时间比较短,学习也比较仓促,自己制定了备考计划以及学习情况的重点、薄弱环节等等。同时也制定了各章节的预测分值,每周有每周的计划,每天有每天的计划等等。当然计划不是绝对的,有时候因为一些原因,可能会适当推迟延长。总而言之,尽量努力执行。

2.听课

我是以陈楠老师的课程为主,听课时详略得当,觉得这部分的知识点自己比较熟悉了,速度调快,大概听一下,混个脸熟。这部分是重点,速度调慢,认真听讲,必须掌握。听课时必须有讲义,因为讲义是老师总结的精华,也是复习的精华。

3.做题

做题是以历年试题为主,以近三年的考试考过的试题所涉及的知识点为主要复习内容,并且结合考试大纲进行复习。把所涉及的考点,全部弄懂、弄会。

4.笔记

笔记我只做了重要的知识点,非重点的笔记没有做,因为时间不够的原因,但我始终认为,讲义是老师们总结的,笔记是自己总结的,做一遍笔记对自己的复习备考有很大的帮助,也对通过考试起了重要的作用。

5.考前饮食、作息等方面

考前的饮食非常重要,每天坚持喝羊奶粉,对记忆力有很大的帮助,晚上坚持泡脚对睡眠改善很大。

考试的前三天,制定了如何备考、如何答题的计划,这些对考试非常有用。

总结

今年税务师已经考完了,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不管结果如何,那已成为过去,路还是要自己去走。梦想不是触不可及的,只要你努力,就能实现。当自己含着泪走到了最后,回想起来,那其实算不了什么。

盘点那些一年过5科的税务师考生都用了哪些学习秘诀

越早行动起来,成功的几率才会越大!各位考生朋友们,赶紧备考起来吧!2021年税务师课程开课啦!新增了字母功能哦~字幕看课更清晰!2021年不再迷茫,加入网校,拿下税务师!

更多推荐:

定了!84分及格!唠一唠关于税务师成绩复核的那些事儿

复核开始!速览税务师成绩复核流程&注意事项

2020年税务师没及格 申请成绩复核有用吗?能备考吗?

2021新年伊始!拉开与他人的差距就趁现在!

预计1月中下旬领税务师证书!为你揭晓领证书后的工作晋升轨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