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可以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2-29

某企业2018年销售商品取得1000万元的收入,销售原材料取得100万元的收入,接受一批价值为50万元的捐赠收入,房屋租金收入100万元,国债利息收入20万元。本年发生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200万元。计算企业所得税的时候可以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为( )万元。(以上金额均不含增值税) 

A、180  

B、200  

C、190.5  

D、17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扣除限额是销售(营业)收入的15%,销售(营业)收入包含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和视同销售收入。这里的销售(营业)收入=1000+100+100=1200(万元),可以扣除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的限额=1200×15%=180(万元),实际发生200万元,两者比较取其小,所以可以税前扣除的广告费和业务宣传费金额为180万元。

税务师是综合性的考试,涉及范围广,对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有比较高的要求。很多考生学习时喜欢抠细节,力求扎实掌握每一个细微内容。大部分税务师考生都只是上班族或者宝妈,并没有大量的学习时间,所以这样做只会导致学不完,学会的东西占得分值也不一定高,对成绩没有帮助。

税务师考试的特点之一:全面考核,重点突出。对成绩没有太高要求的考生,有侧重的学习即可。

点击了解2021税务师新课 老师授课 复杂的知识点简单化>>

更多推荐:

捷报频传!一大波税务师高分纷至沓来!速来围观备考经验!

2021年将至!速领2021年税务师备考全年规划!

注会提前了 税务师会不会提前?!2021年这样备考税务师!

零基础 怎样备考2021年税务师更容易过?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