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法二模拟试题: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和征收管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20

下列关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和征收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耕地包括菜地、园地和田间道路等 

B、占用园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按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C、占用渔业水域滩涂从事旅游观光,不征收耕地占用税 

D、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点评】本题考查的知识点是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和征收管理。耕地占用税的征税范围为国家所有和集体所有的耕地。人们常说的耕地一般指狭义的耕地,即用于种植农作物的土地。如种植粮食作物、经济作物的农田,还包括种植蔬菜和果树的菜地、园地。耕地还包括其附属的土地,如田间道路等。占用园地、林地、草地、农田水利用地、养殖水面、渔业水域滩涂以及其他农用地建设建筑物、构筑物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

需要注意的是,农田水利不论是否包含建筑物、构筑物占用耕地,均不属于耕地占用税征税范围,不征收耕地占用税。另外,征收管理规定如下:

(1)耕地占用税由税务机关负责征收。

(2)耕地占用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收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办理占用耕地手续的书面通知的当日。

(3)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30日内申报缴纳耕地占用税。

(4)纳税人因建设项目施工或者地质勘查临时占用耕地,应当依照规定缴纳耕地占用税。纳税人在批准临时占用耕地期满之日起一年内依法复垦,恢复种植条件的,全额退还已经缴纳的耕地占用税。

学习方法:

方法一:集中记忆东西时,只要聚精会神、专心致志,排除外界干扰,大脑皮层就会留下深刻的记忆痕迹而不容易遗忘。如果精神涣散,一心二用,就会大大降低记忆效率。

方法二:兴趣浓厚,如果对学习材料、知识对象索然无味,即使花再多时间,也难以记住。

方法三: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只有理解的东西才能记得牢记得久。仅靠死记硬背,则不容易记得住。对于重要的学习内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诵相结合,记忆效果会更好。

方法四:过度学习,对于学习材料要在记住的基础上,多记几遍,达到熟记、牢记的程度。

方法五:及时复习所学知识,对刚学过的知识,趁热打铁,及时温习巩固,这样可以强化记忆痕迹、减缓遗忘的速度。

如果你备考冲刺不知道怎么学,想要在考前高效备考、迅速提升的话,一定要加入考前点题密训班!考前点题密训班的课程设置了考情分析、刷题密训、考点突破、摸底考试考前预测五大环节,每一环节层层深入,带你巩固考试的重点,考试时才能更得心应手!>>现在购买点题密训班立省100! 购课两科及以上再享8折优惠!>>立即了解/购买

更多推荐:

考前重磅出击!>>务必要掌握的考前冲刺备考干货

摩拳擦掌对答案!2020年税务师模考(二模)试卷直播解析入口

税务师第二次万人模考入口即将关闭!>>速来参加

中级会计出分啦!转战税务师的步伐也要加快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