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0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8

成功很多就是熬,在认定的方向上是否打得够深、够细,税法一难度虽然不算大,但是考试会考得很细,平时要多做题,巩固基础知识点,保证考试时知识点都掌握熟练了。为帮大家高效备考,正保会计网校推出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系统,并对大家出错率比较高的题进行知识点点评,下面就(2020年8月10日到2020年8月16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2020年税务师《税法一》科目易错题

下列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实际交易价格(不包括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

B.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5000元

C.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60%征收

D.已经购买的电商进口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原则上不允许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模式

E.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5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实际交易价格(包括货物零售价格、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选项C,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点评】该题考查的是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理解,属于高频考点,建议平时多加练习,加强记忆。

网校APP

大家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个财会人的移动备考神器,在哪刷题都可以!这里荟萃老师直播、海量练习题及时下新的考试资讯,不管看课、做题都很方便!(去下载>>

复习时,我们要把握的内容是“做加法”。就是对每个知识点再进行重复学习,之后用习题进行检验,对自己学到的东西再进行评价和补充。能一遍做到的事情绝不做二遍。可以讲义为主,教材为辅,即平时依靠看讲义学习、听课,学完一章节或一个知识点后再去通读教材中的本部分内容,边看边回顾老师的讲解,对于老师一带而过的知识点也要再去了解一下。

大家一定要全力以赴去备考,学习时千万不能懈怠!因为税务师考试成绩实行滚动制管理办法,一旦开始第一年的学习,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往后第二年第三年也容易懈怠,这样到了最后一年再考,压力会非常大!希望大家乘风破浪,在2020年税务师备考路上奋勇向前!>>加入网校 助你顺利拿下2020年税务师!

更多推荐:

税务师备考余额不足!盲目刷题=浪费时间 你刷对题了吗?

2020税务师习题强化班C位出道!快来Pick属于你的老师~

【吐血整理】2020年税务师各科考试特点及备考方法!

收藏!2020年税务师考试必备干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