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税务师报名人数高达36万+!2020年税务师考情&难度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01

截止2020年6月29日上午9:00,税务师考试报名第52天,总报名人数367387人,科次1019563科。相比2019年同期人数增长20.2%,科次增长19.8%。

其中报考《税法一》224114人、《税法二》224953人、《涉税服务相关法律》182234人、《财务与会计》196018人、《涉税服务实务》192244人。

2020年税务师报考人数这么多,考试难度会增加吗?考情如何?通过率怎样?

1.近5年报考人数与通过率数据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发布的《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中提到,注册税务师执业资格调整为税务师职业资格是国家放管服务改革的要求,也是国家职业资格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

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依据人社部发[2015]90号文件,2016年2月开始组织实施考试, 4年已成功组织实施了5次考试,共1,463,781人次参加考试,72,674人取得税务师职业资格。

2015-2019年报考人数呈爆发式增长态势,年均增长约27.2%,已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其中2019年增长幅度最大,相比2018年人数增长65%,科次增长66%,相比2015年增长约3.27倍。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表1:2015-2019年报考人数、科次统计表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表2:2015-2019年五科成绩汇总统计表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图1:2015-2019年五科平均通过率趋势

税务师考试的通过率呈上升趋势。

从上图可知,2015-2018年税务师五科平均通过率都是呈上升趋势。

2019年虽略有降低,但是通过今年已经公布的考试大纲来看,比如财务与会计,删除了套期会计、长期应收款等内容,所以备考压力也会随之降低。

而从下图来看,近几年税务师考试合格人数呈现增长的趋势。

2020年全国税务师职业资格考试报名正式启动!

图2:2015-2019年合格人数增长图

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在报考税务师考试!

注册税务师取消注册二字后仅代表考试难度下降,但它的作用一点也没有减。税务师还是那个税务师,虽然名字变了,但是它的含金量还是一样的!

点击查看税务师含金量>> 

点击查看税务师就业前景>>

2.2020年税务师考情分析

税务师报名人数高达36万+!2020年税务师考情&难度分析

3.2020年税务师考试难度

税务师考试难度比之前略微简单了一些,从近三年税务师考试来看,难度相对适中,部分科目知识点偏多,考试题量偏大,导致部分考生认为难。

其实从整体来看,这几年税务师考试难度不算大,2020年税务师考试难度预计相对适中。

《税法一》、《税法二》知识点相对简单,但也需通过全面详尽的辅导书籍,再配合一定量的练习题,去备考。

《财务与会计》主要考一些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但涉及面比较广,对于会计知识薄弱的考生来备考这一科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学起来比较耗精力,该科目中包括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涉及面广,需要记忆的内容较多,对财税人员来说,行政法、刑法、诉讼法学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涉税服务实务》属于综合性的考试科目,需要税法一、税法二的基础知识,需要对整个税法有全面的了解,关心当年的热点问题,灵活应对。

实务科目内容涉及广且与实际联系紧密,对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及答题速度有着较高的要求,侧重考察考生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绝大多数考生反馈这一科目有难度。

点击查看各科详细特点介绍>>

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节节攀升,错过今年,以后报考人数更多!竞争压力更大!

2020年税务师考试报名入口将于8日关闭!还没有报名的考生,赶紧报名吧!

点击报名>>

网校赵玉宝老师说过,要趁着现在税协降低税务师考试的难度、鼓励考生报考税务师的机会,一定要尽快把税务师证书考到手。所以,快快加入税务师的备考大军吧!

税务师考试的路虽然很难,但是要相信,努力了迟早会有收获!

对于会计基础不好的人来说,自己备考还是很有难度的,有老师的指导学习效果会大不一样,如果备考真的吃力的话,就跟着网校老师学习吧!跟着众多税务师老师的进度来复习,准没错!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2020新课开通,带你全面掌握税务师知识点!

点击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税务师第一次报名这么搭配科目更容易通过!

想在2020年实现税务师证书+奖学金双丰收吗?

2020年税务师各科老师合辑+试听课程

@大龄考生|怎样拿下税务师证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