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易错题:刑事强制措施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02

书读熟了,知识点是不是真得能记住呢?很多人看完书,觉得知识点吃透了,一到做题,就出错,这说明并没有真正掌握好知识点。同时做过的题出错的,要加以巩固掌握。为帮大家更好地备考税务师,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和大家分享,以下是(2020年5月25日到2020年5月31日)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

2020年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易错题

上周的测试题目主要针对第三篇第十九章的有关内容进行的测试,有的题目考生的平均正确率不是很高。考生在复习时,要注重知识点的准确把握。

根据《刑事诉讼法》及相关规定,下列有关刑事强制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得多次拘传犯罪嫌疑人。在拘传犯罪嫌疑人时,应当保证犯罪嫌疑人的饮食和必要的休息时间

B.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申请人、决定机关和执行机关都是一致的

C.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其所居住的市、县或者执行监视居住的处所

D.拘留后,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24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E.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时,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并听取其辩护律师的意见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刑事强制措施。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拘传次数,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不得以连续拘传的方式变相拘禁犯罪嫌疑人。所以选项A错误。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申请人包括: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近亲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辩护人。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决定机关是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执行机关是公安机关。所以选项B正确。如果执行机关批准,被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的人可以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执行监视居住的处所。所以选项C错误。公安机关对于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24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24小时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所以选项D正确。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可以讯问犯罪嫌疑人;有法定情形的,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可以询问证人等诉讼参与人,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辩护律师提出要求的,应当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所以选项E错误。

点评:刑事强制措施

本题考核刑事强制措施。本题难度中等,虽然内容不难理解,但都是细节内容。在学习刑事诉讼法律制度这章的时候,注意把握细节。做这章题目的时候,可以采取排除法提高正确率。

大家还可以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手机刷题更方便哦!(去下载>>) 税务师考试里一些容易混淆的知识点,经常练习,可以加深理解和掌握。

各位考生一定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建议大家报名网校课程,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大军,有老师陪伴你,有和你一样的考生鼓励你,让你的漫漫备考路不再孤单!>>了解2020税务师课程如果你想要在税务师考试的学习中快人一步,就赶快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学习吧!

更多推荐:

定了!2020年税务师教材下发时间!快收下这份『备考干货』!

6月立个Flag!教材下来后 税务师就得这么学!

6月来了!该好好做题了!>>税务师必刷金题合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