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乘风破浪考证书!税务师一阶段报名人数510735!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7-10

根据中税协数据统计,税务师一阶段报考人数510735人、科次1407548科,较上年度同期,报考人数增长约15.73%、科次增长约15.76%。几十万的人都在报考税务师,它究竟有何魅力呢?

1545184200074-0

随着税收政策不停的出台、更新,就需要有专业的人士去做解读,将抽象的内容形象化,将税收走进人们的生活中。

税务师五科考试中,有三个科目均是与税法相关,即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

税法(一)、税法(二)包含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税种,学习难度不大,对零基础或稍有基础的同学都很友好。

涉税服务实务在五科考试中属于相对较难的科目,不仅考验大家对理论知识的掌握,还检验大家的综合实践能力。

奚卫华老师说过,有实践经验的人,考本科目会容易一些。

我们生活在法治的社会中,知法、懂法、守法是原则。涉税服务相关法律一向有“小法考”之称,涉及民商法、行政法、行政诉讼法等多项内容,是偏记忆性的科目。但学习时要以理解为基础,不能死记硬背。

报考税务师的人群中,大部分是财会人士,平时需要处理公司的财务报表甚至是报税等工作,就需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财会知识库。

小编之前看过一篇故事,就是有一家大型的上市企业,每年要交几百万的税费。有一天,一名从税务局离职的人员来到本企业,发现企业的运营符合一项税收优惠政策,在他的提醒下,公司每年少交了一半的税费。

试想,在大公司尚且没有专业的人才帮助公司合理避税纳税,那么在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中呢?

综上,市场需要税务人才,企业需要懂税的人,所以,大家要抢占先机,早日取得证书!

2020税务师报名工作已经结束了,还想报考怎么办?

划重点啦!2020税务师补报名时间为2020年7月28日9:00至8月6日24:00!未完成报名程序或者没有报名的同学,都要抓住这次机会!错过就要再等一年!

▎报考方案推荐

● 零基础或稍有基础的学员:

学习时间充足: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实务;

学习时间少:

税法一+税法二。

● 有中级基础的同学:

学习时间充足: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实务+财务与会计;

学习时间少:

税法一+税法)+财务与会计。

注:财务与会计,与中级考试中的会计和财务管理相似,有基础的学员学起来难度有所降低。但大家要注意分辨两门考试题的出题角度,有侧重的学习。

● 记忆力好的同学:

学习时间充足:

税法一+税法二+涉税实务+涉税法律。

报考方案有了,税务师职业的重要性也谈了,现在大家该踏实下来学习了吧?

更多推荐:

2020年税务师教材变化对比及深度解读 汇总

税务师考前4个月开始学晚吗?

有难题?找答疑板!备考税务师不用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