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七问七答】税务师要考哪些科目内容?现阶段怎么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4-01-24

2024年税务师考试时间确定为11月2、3日举行,备考也该开始了!很多人已经或准备开始备考了!备考开始前,大家要先了解这些问题。

税务师要考哪些科目内容?现阶段怎么备考?

Q
税务师考哪些科目内容?

A: 税务师考试科目有五科:

税法一主要讲解流转税法(增值税、消费税等),重点章为第二章、第三章、第五章;

税法二主要讲所得税法(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重点章为第一章、第二章;

财务与会计包括基础的财务管理知识和比较全面的会计知识,重点章是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三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内容涉及行政法、民商法、刑法、诉讼法等,重点章是第八章、第九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八章;

涉税服务实务是税法一、税法二、涉税相关法律、财务与会计科目的综合体,重点章是第二章、第三章。

温馨提醒:2024年税务师考试大纲预计5月份左右公布,届时关注下考试大纲,详看各科目考试内容、范围。

Q
哪几门一起考比较好考?

A: 根据知识点关联性,税法一、税法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搭配;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财务与会计两科搭配。

Q
税务师报名时间哪天出?

A: 2024年税务师考试报名时间预计5月份左右,往年也有4月份公布报名时间安排的,届时请多关注。

Q
现阶段怎么备考税务师?

A: 没有税务师新教材,可以先拿2023年的教材学习,了解考试科目的知识点和框架结构,把重点章节预计不变的内容先预习一下。

这些内容可以提前学听老师的视频讲解
这些内容要避开听老师的视频讲解
Q
税务师备考时间多久?

A: 建议根据网校老师给大家整理的2024年税务师各科目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及重要性分析,提早安排备考。

《税法一》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

《税法二》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

《财务与会计》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

《涉税相关法律》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

《涉税服务实务》各章节建议学习时长

Q
税务师必须几年考完?

A: 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必须在连续的5个考试年度内全部通过,如有免试的科目应试科目须在连续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才能申请领证。

①根据有关文件,凡报名2020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税务师报名成功但没有申请退款的考生),成绩管理周期延长一年;

②因“口罩”影响无法参加2021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2021年在规定时间内申请了退款的考生可延期,报名期间申请退款的不延期,报考的地方举行了考试但没参加也不延期),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③受“口罩”影响无法参加2022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④黑龙江省佳木斯考区无法参加2023年税务师考试的考生,已取得的合格成绩有效期延长一年。

Q
考了税务师可以做什么?

A: 在税务机关税务师证书可作为干部晋升的优先条件;在事务所,想要晋升项目负责人需有税务师证书;考过税务师,有丰富的税务知识储备,还能在企业工作,帮老板处理税务业务;在部分地区,城市落户等方面,有税务师证书还能有优选条件。

持有税务师证书能去这些地方工作>>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