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年税务师考试如何多拿到分?快记住这些答题技巧!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0-17
做什么题做题技巧

税务师考试为闭卷机考,考生需在计算机上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建议提前练习,并掌握一些做题技巧,记住考试常用到的税率、公式、法条等,做题更快!

2023年税务师考试如何多拿到分?快记住这些答题技巧!

税务师考试除《涉税服务实务》有主观题,其它科目均为客观题,即使有计算等题型,也是大题分几个小问(小问都是选择题)的形式。

客观题答题:注意多选题评分标准

多选题评分标准:五个备选答案中有2~4个答案符合题意,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少选,每个正确选项可以得0.5分

针对多选题,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数,不给自己过多压力,做题时注意把控时间,认真审题,不要浪费太多时间,浪费时间越多,及格的可能性就越小。

主观题答题:切忌关键点表述不清

有的考生答主观题时会写“长篇大论”,且表述不清楚重点,字数太多加上表述不清楚,会“阻碍”阅卷人的视线,可能发现不了你的得分点。

主观题得分点往往体现在几个关键词上,所以答题时要条理清晰,清楚地答出要点,尽量将文字用序号、序数词等列出,切勿“写成一片”。

具体的答题技巧看看这里↓

《税法一》题型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税法二》题型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财务与会计》题型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涉税法律》题型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涉税实务》题型时间分配、答题方法
如何提高做题速度呢?

①提前模拟机考 实战演练

正保会计网校推出2023税务师万人模考大赛,可以免费实战演练,查缺补漏。

直达模考入口>>

一次摸底测试不够?想多练习机考操作,网校的2023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可以利用起来了!

购买机考模拟系统>>

提示:购考前刷题密训班课程赠送机考模拟系统哦~

了解详情>>

周靖老师讲解2023税务师机考操作技巧!

点击观看视频>>

②记住常用税率、计算公式

税务师考试系统自带税率表,但不一定是全部,部分税率需要大家提前记一记,提高做题速度。

《税法一》常用税率《税法一》计算公式
《税法二》常用税率《税法二》计算公式
《财务与会计》财管公式《涉税法律》必背法条

③听老师指点 冲刺救急

临考前忘光了?不知道哪里是重点?做了很多题还是出错?题目读不懂?

如果你有这类困惑,赶紧加入刷题密训班,老师带学,根据做题正确率进行解析试卷,教大家识别出题陷阱,考试前还会直播串讲重点、答疑解难,考试更有信心。

税务师考试整体难度不算大,主要特点是:知识点考得细、部分科目题量大,这就需要考生平时扎实基础,掌握应试技巧,以上为大家提供的答题技巧,希望在考试前多看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