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如何复习“三税”?2023年税务师“三税”备考重要提醒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8

税务师“三税”具有知识细、范围广、考核宽、计算多、易混淆的特点,正备战2023年税务师“三税”科目的朋友,请看看备考重要提醒!

2023年税务师“三税”备考重要提醒

税务师“三税”简介

     税务师“三税”指的是《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实务》三科,各科目满分均为140分,及格分均为84分。

税一:税法基本原理与9税2附加,其中增值税占一半篇幅,消费税、土地增值税等也很重要;

税二:国际税收与9税,其中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是重点内容;

实务:涉税服务程序方法、纳税申报、涉税会计核算、涉税鉴证与审查、税务咨询等等,是一个实用性科目,基于税一税二所学18个税种的基础知识展开的实务性应用学科。

查看各科题型及分值分配>>

“三税”备考重要提醒
01
要有主次!

《税法一》的主要税种是:增值税、消费税、土地增值税、资源税

《税法二》的主要税种是: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

《涉税服务实务》的重点税种同上,必然落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上,随着“金税四期”和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的到来,国家对发票的管控更加规范和严格,使得税收征收管理也成为考查的热点,虚开发票、代开发票及相关处罚,等也成为考试热点。

02
学会知识的迁移

“三税”共同组成了税务师税法内容,三者知识点联系密切,学习时注意不要孤立的学习三税中的单一学科。

关于实务的复习:实务考查的大多也是税一、税二的知识点,结合《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内容去针对性的学习,比单独学效果好。

“三税”重要复习干货↓
税一高频考点
税二高频考点
实务高频考点
税一易错易混知识点
税二易错易混知识点
实务易错易混知识点
税一得分原则
税二得分原则
实务得分原则
税一思维导图
税二思维导图
实务思维导图
税一计算公式
税二计算公式
税一常用税率
税二常用税率
03
注会转战税务师需知

注会税法对应税务师“三税”,注会考后转战税务师正合适,重合度达95%,不乘热打铁多可惜!

税务师-税一注会-税法相似度高达95%
税务师-税二相似度高达90%
税务师-实务相似度高达85%

还有80来天就是税务师考试了,注会考完赶紧投入到税务师备考中来,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个重要知识点,多多练习,反复训练,把自己有把握的科目争取都拿下!

04
跟着老师的节奏备考

如果基础非常薄弱,又未曾报过班,可以赶快报个班复习基础课程,网校2023年税务师课程单科低至480一科,哪科基础差就补哪科。

税务师课程

如果基础知识已经学完,现阶段是刷题巩固的重要时期,建议跟着刷题密训班的老师备考,掌握应试技巧,攻克难题。

刷题密训班

★税务师考前刷题密训班专门考前开设,帮大家梳理串联重点知识,识别考试“陷阱”,老师直播带学刷题,帮大家学会知识点的同时,学会做题!

→刷题密训班限时7.5折,两科及以上折上再享8折!9月1日提价,欲报从速哦~

了解/购课 GO>>

希望大家坚持备考,不能拖延哦!俗话说得好,有一有二就有三,前面拖延不学习,后面只会让自己原来的计划越拖越多。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