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2023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重点章节及学习提示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17

2023年税务师考试前仅剩三个月时间,学习进度慢的小伙伴加快节奏哦。对于所报考科目,不仅要掌握其特点,还要重视重点章节内容的巩固。

2023年税务师考试各科目重点章节及学习提示

· 《税法一》 ·

第一章属于基础章节,理论性强,理解和记乙为主,主要在客观题中考查。

第二章是税法一最重要的章节,以理解运用及记忆为主,考试涉及各种题型,其中销售额的确定、进项税额、应纳税额的计算等是考试的重点内容。

第三章是重点章节,税务师考试内容重中之重!一定要全面掌握。在客观题,简答题和综合分析题中均会出现,需要反复练习,熟练掌握各知识点。尤其综合分析题,两道综合分析题50分,基本上是一道增值税相关的综合分析题,一道企业所得税相关的综合分析题。

点击查看更多章节学习提示>>

税法一考试题型、答题技巧及时长建议

· 《税法二》 ·

第一章企业所得税内容是税务师考试的重点,分值比例约占由于分值占比高,内容多,综合50%,性强,难度较大,所以需要花费比较多的时间。

点击查看更多章节学习提示>>

税法二考试题型、答题技巧及时长建议

· 《财务与会计》 ·

第七章属于基础知识,主要考查文字表述,以了解记忆为主。掌握会计计量属性的相关表述,可以根据表述判断出属于哪种计量属性,并总结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例子。

第八章内容在考试中通常以单选题和多选题形式考查,应重点考查银行存款的对账和其他货币资金核算的内容、应收票据贴现计算、应收款项的减值计算、其他应收款的核算内容、交易性金融资产取得或处置的计算、汇兑损益的计算和理解。

第九章内容在税务师考试中通常以单选题和多选题形式考查,主要包括:采购途中发生短缺后材料的入账价值,移动加权平均法、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划成本法、毛利率法、零售价法等方式下发出存货成本的计算,存货减值金额的计算等。要掌握非货币性资产交换的内容,其可与其他内容结合在综合分析题中考查。

第十章内容在税务师考试中通常以单选题和多选题形式考查,主要掌握:

自行建造固定资产、分期购买固定资产的处理、固定资产计提折旧的范围、双倍余额递诚法和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的计算、发生改良或诚值之后的账面价值和折旧额的计算,自行研发无形资产、无形资产的摊销、处置和报废的处理,资产减值损失的计算和账务处理,熟悉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的分类,掌握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或处置组的计量。

点击查看更多章节学习提示>>

财务与会计题型、答题技巧及时长建议

·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 ·

一章、第二章属于基础章节,第一章理论知识较多,理解为主。第二章多以客观题形式考查。

第三章、第四章属于基础章节,第三章和第四章内容容易结合起来进行考查,可能在综合分析题出现。

第五章综合性较强,需要结合前面的第二章至第四章一并理解。同时跟第六章的内容关联比较紧密,学习时注意打好基础,防止与后面第六章内容混淆。

第六章内容综合性强,出题的话,容易在综合分析题中出现,且可以和前五章的内容结合出题,需要重点学。

第七章是民商法的基础内容章节,多联系生活经验进行掌握和理解。第八章属于重点章节,可考性强,分值高,且在各个考试题型中都可以出现,要仔细学习,多做题进行巩固。

点击查看更多章节学习提示>>

涉税法律考试题型、答题技巧及时长建议

· 《涉税服务实务》 ·

第一章属于基础章节,第一章理论知识较多,理解和记忆为主,主要在客观题中考查。

第二章是次重点章节,以理解记忆为主,主要考查客观题,主观题中也会涉及,其中发票管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的权利、义务和责任都是重点内容。

第三章是重点章节,属于本书中的重中之重,要全面掌握,在客观题,简答题和综合分析题中均会出现,需要熟练掌握各知识点,反复练习,尤其是综合分析题,两道综合分析题50分,基本上是一道增值税相关的综合分析题,一道企业所得税相关的综合分析题。

点击查看更多章节学习提示>>

涉税实务考试题型、答题技巧及时长建议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学完税务师教材知识,但感觉知识点记不住、做题总出错?考前刷题密训班来帮忙!

刷题密训班

什么是密训班?去看看>>

老师带大家刷题,识别考试“陷阱”,让你学会知识点的同时也学会做题!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