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怎么学好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肖晴初老师教你快乐学习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7-18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综合性比较强,在税务师考试五个科目里,只有它有主观题,需要在电脑上输入文字进行解答。该怎么学好这一科目呢?

肖晴初老师

肖晴初老师分享:

快乐学习法

找法理、案例化、情景化

小试牛刀:税法中的“毒鸡汤”——个人所得税

1.综合所得:4类——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主动所得

2.经营所得:1类;

3.分类所得:4类——财产转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股息、利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被动所得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性质不同,决定了它的征税方法不同。

其中,“主动所得”有四个(工资、薪金所得;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特许权使用费所得),“被动所得”有四个(财产转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股息、利息、红利所得;偶然所得)。

学习方法、计划

1、跟着老师高质量“课程一遍”

2、自己“习题一遍”:应试指南经典题解(“梦想成真”系列)+必刷550题

视频:肖晴初老师分享税务师考证攻略↓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

1.在“对”的时间——干大事要趁早

截至2022年底,全国已取得税务师(注册税务师)职业资格的人数达29.8万余人,全行业从业人员11.5万余人,税务师事务所达8900多家,保持了税务师行业稳中求进的发展总趋势。看上去不少,但税务师人才还是非常紧缺,与“税务代理大军”有很大差距。

2022年税务师考试报名人数为89.8万人,相比上年度增长3.98%;科次数为232万余科次。

2.遇上“对”的人——选对老师

税务师考试科目多,而且每门科目考查的内容繁多。考生仅靠自己学习,如果不是天赋高、悟性强,想要在一年内把税务师拿下,是非常不容易的。

因此,建议考生要跟着专业的老师一起学。一方面,老师将知识点拆开揉碎授课,学生能快速理解并吸收;另一方面,老师会分享知识规律、学习技巧等,会让备考事半功倍。

3.如何学习?——听妈妈的话

“战略上藐视”——有妈妈在,没有理解不了的知识点;战术上重视——高质量的“刷课+刷题”。

三个阶段:基础学习阶段——习题强化阶段——考前冲刺

我们成年人,记忆力已不如学生时代,但我们有工作经验、理解能力强,理解着学习,找对了方法,学好税务师并不难!

税务师课程

还在苦苦自学、浪费时间的你,也赶紧报班,听老师讲重点、分享更多备考技巧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