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其他

ta两年时间拿下中级会计和税务师考试 工作多了一分底气!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5-30
税务师备考经验分享↓
奖学金学员分享 税务师考生故事

税务师证书实用性很强,即使从事几年会计工作的朋友,也会考个税务师,丰富知识储备,提升业务能力。如果你犹豫要不要考税务师,不妨看一看过来人的备考故事,看看他们为何选择考税务师、如何备考税务师的。

税务师课程优惠活动

新课开通 低至8折>> 教辅书现货5折起>>

以下内容为网校论坛学员真实分享。点此查看论坛原贴>>

我是81年出生的宝妈,从事会计23年,因为农村出生,为解决家庭负担选择了中专,学习了财务会计专业,毕业放弃父母给找工作的我自己在私企从事会计工作,一干就是23年,真的是时间飞逝啊,原来干着会计很轻松,从来也不要求证书之类的要求,随着时代的进步对会计要求的专业胜任能力,越来越感觉没有证书光有实践是不能适应这个时代了,所以在2018年报考了初级会计,一年以两科分别85分的成绩成功岸。想报考中级,可是我的学历不允许,我在2018报考了函授,于2021年拿到大专文凭取得可以进入中级的门槛。

青藤计划

青藤计划详情>>

在这期间我结识了正保会计网校的李芳芳老师,在她的细心讲解下,我选择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我慢慢也喜欢上了郭建华老师的实务,喜欢上了达江老师的财管,更喜欢张倩老师的经济法,佩服张倩老师的讲课风格,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最怵头的经济法,在一年不懈的努力下,我三科成功上岸。

2022年在芳芳老师的提醒下,我选择税务师,一般是五科两年就差不多,我果断报考了税务师在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的陪伴下,先是基础班,再是习题班。

精讲班选择自己挚爱的老师,我就学的很轻松,一年报着抱着试试的心态,努力学习着,前进着,由于疫情,延期了两次,我以备战的心态,准备上战场,最后山东于2023年3月18-19日进行考试,延期的期间日子很难熬,使我放弃了一段时间,因为刚这样备考着,心态也崩溃着,可是我到了定下税务师考试日期以后,又抓紧学了一遍精讲班最终以税一112.5分,税二93分,实务103分,法律92分,财务与会计98分的成绩成功毕业。

于2023年5月11号取得了税务师证书,在此感谢正保会计网校,也感谢芳芳老师对我的细心教导,没有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和芳芳老师的耐心指导,就没有我能两年时间取得中级和税务师。多了一分底气,多了两层选择的权力。

我一年过五科,在会计网校取得1000元的正保币和200元的奖金,正好在6.18我又果断的择了正保会计网校,报考了注会,大家就期待我的好成绩吧,也希望大家选择正保网校是你不错的选择,也是你成功的一半。

网校税务师论坛还有很多会计转战税务师备考经验分享,大家多看看。

税务师备考故事
已获网校奖学金学员备考经验分享
更多考生备考税务师故事分享

2023年备考税务师的小伙伴,借鉴前辈的经验,一定会有所启发。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哪个含金量高?

中级会计与税务师证书都是含金量很高的证书,中级会计职称侧重于会计方面,税务师侧重于税务方面。

要衡量哪个证书含金量或用处大,要看个人需要,我们要结合自身未来职业规划来看待这两个证书。

比如:你的工作是会计相关,那么中级会计师能帮你升职加薪;但若从事的是税务方面的工作,税务师证书对你更有利,如果两个证书都能拿下来,对于我们自身的长远发展是有加持作用的。

所以,对比含金量高低,要看考取哪个证书对你的职业发展帮助更大,或者说哪个证书更适合自己。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一备两考”

①相似度

利用中级会计与税务师考试内容重合度,同样的时间里考两个证书,节省时间,效率更高。

税务师和中级会计考试相似度对比
税务师 中级会计 相似度
法律
中级经济法
部分高达90%>
财会 中级会计实务
中级财务管理
部分高达95%>

畅学旗舰班“一备两考”讲解 更多详情>>

目录 主讲 时长
“一备多考”攻略 肖晴初 约1小时
中级《会计实务》、《财管》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 靳焕一 约5小时
中级《经济法》VS税务师《涉税法律》 黄琨琨 约2小时
注会《经济法》VS税务师《涉税法律》 黄琨琨 约10小时
注会《税法》VS税务师三税 刘丹 约9小时
注会《会计》、《财管》VS税务师《财务与会计》 王艳龙 约10小时

②科目搭配

· 税务师财会VS中级会计实务+财务管理 ·

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约等于中级的中级会计实务加上财务管理。税务师的财务与会计后面十几章全是会计的内容,前面的7章是财管内容。一本书结合了中级两本书的内容,考试范围广但难度不高。

· 税务师涉税法律+涉税实务VS中级经济法·

税务师的涉税服务相关法律和涉税服务实务与中级会计考试的经济法科目的部分内容相似。

· 税务师税一+税二+法律VS中级经济法 ·

税务师的税法一、税法二和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等科目涉及法条的内容,与中级会计师考试的经济法科目内容很相似。

根据中级会计与税务师考试内容相似度,将相关联的科目进行搭配,这样一起来学习,节省时间。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