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企业所得税中保险费的扣除、佣金和手续费的扣除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17

单选题

某保险企业,2022年全部保费收入为1000万元,退保金200万元,发生销售保险的佣金和手续费支出130万元,该企业2022年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准予扣除的佣金及手续费为( )万元。

A.120

B.130

C.144

D.16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保险企业,按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余额的18%计算佣金及手续费扣除限额。准予扣除的佣金及手续费限额=(1000-200)×18%=144(万元),发生销售保险的佣金和手续费支出130万元未超过扣除限额,所以准予扣除的佣金及手续费为130万元。

考察知识点

企业所得税中保险费的扣除、佣金和手续费的扣除

如果想做更多模拟题和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前往税务师题库。

电脑端题库入口>>

使用手机刷题的小伙伴,记得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点击下载APP>>

参加税务师2022年第二次延期考试的考生,2022税务师再延考前,请鼓足劲儿冲一冲,别在偏难的题上浪费太多时间,抓住一切机会查漏补缺。

税务师送考资料

考前救急→2022税务师再延考送考资料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