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历年试题

2019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试题综合分析题答案解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7

历年税务师试题很有针对性,大家可以拿出来练练手,看看能不能做对,做历年税务师试题的过程中,看看这些试题出题思路及怎么解题。下面是2019税务师考试《税法一》试题综合分析题(考生回忆版),平时不光要练习单选题、多选题,也要练习综合分析题。

税务师试题回忆版

1、某软件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享受软件业税收优惠),2020年5月发生如下业务:

(1)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60万元,提供软件技术服务,取得不含税服务费35万元。

(2)购进用于软件产品开发及软件技术服务的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30万元,税额3.9万元。

(3)员工国内出差,报销时提供标有员工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注明票价2.18万元,民航发展基金0.12万元。

(4)转让2010年度购入的一栋写字楼,取得含税收入8700万元,该企业无法提供写字楼发票,提供的契税完税凭证上注明的计税金额为2200万元。该企业转让写字楼选择按照简易计税方法计税。

已知:该企业不适用进项税额加计抵减政策。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第1-4个小题。

问题1

业务(1)销项税额为( )万元。

A.15.60

B.38.35

C.35.90

D.17.70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参考解析:业务(1)的销项税额=260×13%+35×6%=35.9(万元)

问题2

该公司当期可抵扣的进项税额为( )万元。

A.4.08

B.4.50

C.4.49

D.4.09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知识点精讲视频 )

参考解析:当期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3.9+2.18÷(1+9%)×9%=4.08(万元)

【提示】民航发展基金不得计算抵扣。

问题3

业务(4)应缴纳增值税( )万元。

A.189.32

B.414.29

C.309.52

D.253.40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知识点精讲视频 )

参考解析:业务(4)应缴纳的增值税=(8700-2200)÷(1+5%)×5%=309.52(万元)

问题4

该企业2020年5月实际缴纳增值税( )万元。

A.318.94

B.446.11

C.341.34

D.340.93

【参考答案】:A

考查知识点: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知识点精讲视频 )

参考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按13%适用税率征收增值税后,对其增值税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实行即征即退政策。

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应纳增值税=260×13%-4.08×260/(260+35)=30.20(万元)

实际税负=30.20÷260×100%=11.62%>3%。

因此销售自行开发的软件产品实际应纳增值税=260×3%=7.8(万元)

提供软件技术服务部分应纳增值税=35×6%-4.08×35/(260+35)=1.62(万元)

5月实际缴纳增值税=7.8+1.62+309.52=318.94(万元)


2、甲木制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从事实木地板生产销售业务,2019年2月发生下列业务:

(1)外购一批实木素板,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20万元,另支付运费2万元,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

(2)将上述外购已税素板30%连续生产A型实木地板,当月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60万元。

(3)将上述外购已税素板30%委托乙厂加工B型实木地板,当月加工完毕全部收回,乙厂收取不含税加工费5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乙厂同类实木地板不含税售价为65万元。

(4)将外购的材料成本为48.8万元的原木移送丙厂,委托加工C型实木地板,丙厂收取不含税加工费8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丙厂无同类实木地板售价。当月加工完毕甲厂全部收回后,对外销售70%,取得不含税销售额70万元,其余30%留存仓库。

(5)主管税务机关3月初对甲厂进行税务检查时发现,乙厂已按规定计算代收代缴消费税,但丙厂未履行代收代缴消费税义务。

实木地板的消费税税率是5%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第1-4个小题。

问题1

业务(2)中,甲厂应缴纳消费税( )万元。

A.2.97

B.3.00

C.1.20

D.1.17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应纳税额的具体计算方法

参考解析:业务(2)中,甲厂应缴纳消费税=60×5%-120×5%×30%=1.2(万元)

问题2

乙厂应代收代缴消费税( )万元。

A.2.16

B.6.58

C.3.25

D.2.19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应纳税额的具体计算方法

参考解析:乙厂应代收代缴消费税=65×5%=3.25(万元)

问题3

甲厂销售C型实木地板应缴纳消费税( )万元。

A.1.99

B.3.50

C.2.09

D.1.80

【参考答案】:B

考查知识点:应纳税额的具体计算方法

参考解析:甲厂销售C型实木地板应缴纳的消费税=70×5%=3.5(万元)

【提示】丙厂未履行扣缴义务,甲厂自行纳税。

问题4

甲厂留存仓库的C型实木地板应缴纳消费税( )万元。

A.0

B.1.50

C.0.90

D.0.77

【参考答案】:C

考查知识点:应纳税额的具体计算方法

参考解析:甲厂留存仓库的30%C型实木地板应缴纳的消费税=(48.8+8)÷(1-5%)×5%×30%=0.90(万元)

本篇仅展示部分试题,建议免费下载税务师学习资料包,资料包中有更多历年税务师试题可练习。

资料包下载>>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