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2年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涉税会计核算练习题:出口退税的核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4

在2022税务师考试前1个多月开始,真正进入到冲刺阶段了,此时要有针对性地做题,通过做题,对薄弱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下面是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第四章涉税会计核算练习题,考查出口退税的核算的知识点,你能做对吗?

单项选择题

34、某拥有进出口经营权的生产企业采用根据税务机关审批后的《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审批通知单》中注明的免抵退税额进行账务处理。2021年7月份,企业取得税务机关《生产企业出口货物免抵退税审批通知单》上注明,当期免抵退税额为20万元,应退税额为20万元,免抵税额为0,则企业的会计处理是( )。

A.借:应收出口退税款 200000

   贷: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200000 

B.借:应收出口退税款  200000

   贷:营业外收入                200000 

C.借:应收出口退税款  20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    200000 

D.借:应收出口退税款  200000

   贷: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    2000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退税)”记录企业出口适用零税率的货物,向海关办理报关出口手续后,凭出口报关单等有关凭证,向税务机关申报办理出口退税而应退回的税款。出口企业按规定确定应退税额、应免抵税额之后,借记“应收出口退税款” 科目、“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出口抵减内销产品应纳税额)”,贷记本科目。

在线税务师题库,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

税务师考试题库

10月份进入税务师考试前冲刺阶段,很多人问做哪些题、应该怎样刷题,建议做做历年试题,总结出题规律及思路,另外,多做模拟题。网校的万人模考大赛记得参加!二模10月10日10时至10月24日19时,请各位考生留意模考时间!万人模考二模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