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房地产开发费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29

7、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并销售,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1000万元;房地产开发成本6000万元;向金融机构借入资金利息支出400万元,能提供贷款证明,其中超过国家规定上浮幅度的金额为100万元;该省规定能提供贷款证明的其他房地产开发费用扣除比例为5%;计算土地增值税时该企业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 )万元。

A.400

B.350

C.650

D.75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纳税人能够按转让房地产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支出并能提供金融机构的贷款证明的,其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为: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房地产开发成本)×5%以内(注:利息最高不能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该企业允许扣除的房地产开发费用=(400-100)+(1000+6000)×5%=650(万元)。

【点评】本题考查房地产开发费用的计算,参考以下总结:

(1)能按项目计算分摊利息,并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开发费用=利息+(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开发成本)×5%以内。

(2)不能按项目计算分摊利息,或不能提供金融机构证明的:开发费用=(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金额+开发成本)×10%以内。

注意:①不能超过按商业银行同类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计算的金额。②不包括超过规定上浮幅度的部分、超期利息、加罚利息。

想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来在线税务师题库!

税务师考试题库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点击下载APP>>还可以使用手机刷题,随时随地练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