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历年试题

2021年税务师试题《财务与会计》多选题及参考答案(考生回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9-08

梦想是一种让你因为坚持而感到幸福的东西,也只有坚持,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税务师备考,我们要脚踏实地,临近考试,大家多做综合类型的练习题,历年税务师试题也看看!下面是2021年税务师试题《财务与会计》多选题及参考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快练练。

1.商业信用作为企业短期筹资的方式,具体表现形式包括( )。

A.应付股利

B.含信用条件的应收账款

C.应付职工薪酬

D.商业承兑汇票

E.短期借款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商业信用筹资”知识点。商业信用的形式有应付账款、应付票据(商业承兑汇票和银行承兑汇票)、预收货款与应计未付款(应付职工薪酬、应交税费、应付利润或应付股利等)。

2.下列属于反映经济增长状况的财务指标有( )。

A.技术投入比率

B.资本收益率

C.资本积累率

D.总资产周转率

E.资本保值增值率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反映经济增长状况的比率”知识点。反映经济增长状况的比率有:营业收入增长率、总资产增长率、营业利润增长率、资本保值增值率、资本保值率与技术投入比率。选项B,属于反映盈利能力的比率;选项D,属于反映资产质量状况的比率。

3.下列关于出租人对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为承租人担保如承担某些费用的激励措施时,应将该费用自租金收入总额中扣除

B.应采用类似资产的折旧政策对租赁的固定资产计提折旧

C.租赁期内只能采用直线法将租赁收款额确认为租金收入

D.对已识别的减值损失应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E.发生的与经营租赁有关的初始直接费用直接计入损益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出租人对经营租赁的会计处理”知识点。选项C,在租赁期内各个期间,出租人应采用直线法或其他系统合理的方式将经营租赁收款额确认为收入;选项E,出租人发生的与经营租赁有关的初始直接费用应当资本化至租赁标的资产的成本。

4.下列关于上市公司股利分配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除息日当天投资者购入公司股票,可以享有最近一期股利

B.采用稳定增长股利政策分配现金股利,有利于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

C.上市公司的分红一般按年度进行,但也允许进行中期现金分红

D.股利登记日当天投资者购入公司股票可以享有最近一期股利

E.公司发放股利将改变其股东权益总额

【参考答案】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股利分配”知识点。选项A,在除息日当日及以后买入的股票不再享有本次股利分配的权利;选项B,采用剩余股利分配政策时有利于保持最佳的资本结构;选项E,公司发放股利,股东权益总额是不变的。

5.下列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属于非调整事项的有( )。

A.发生巨额亏损

B.收回退回的报告年度销售商品

C.法院已结案诉讼项目赔偿与报告年度确认的预计负债有较大差异

D.因遭受水灾导致报告年度购入的存货发生重大损失

E.报告年度暂估入账的固定资产已办理完竣工决算手续,暂估价格与决算价格有较大差异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日后事项的分类”知识点。选项BCE属于日后调整事项。

由于篇幅有限,想练习更多历年税务师试题,可以免费下载资料。

税务师学习资料下载1

税务师学习资料包中有2019-2021年税务师试题及参考答案解析(考生回忆版)。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刷题!

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