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2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易错题:债的转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2

每天大家都在做“每日一练”的练习题,上周(2022年7月25日到2022年7月31日)每日一练测试题目主要针对第九章的相关内容进行测试,有的题目考生平均正确率不是很高。在复习时要注重知识点的准确把握。下面就上周《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点评。

根据《民法典》的规定,下列关于债权债务转让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当事人约定非金钱债权不得转让的,不得对抗善意第三人

B、当事人约定金钱债权不得转让的,不得对抗第三人

C、债务人转移义务的,新债务人可以主张原债务人对债权人的抗辩

D、第三人向债权人表示愿意加入债务,债权人未在合理期限内明确同意的,视为拒绝

E、债权转让的,受让人取得从权利不因该从权利未办理转移登记手续或者未转移占有而受到影响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BCE
【解析】

本题考核债的转移。第三人与债务人约定加入债务并通知债权人,或者第三人向债权人表示愿意加入债务,债权人未在合理期限内明确拒绝的,债权人可以请求第三人在其愿意承担的债务范围内和债务人承担连带债务。所以选项D错误。

点评:债的转移

本题考核债的转移。本题难度不大,属于债法总论的常考点,学习本知识点内容的时候,可以采取画图的方式来辅助理解,然后在理解基本架构的基础上去补充细节内容。

税务师考试题库

学习税务师基础知识点,搭配应试指南辅导书比较合适,这本书有知识点解析,有章节练习题,每学完一章,做做章节练习题,加深知识点的印象!

优惠抢购应试指南辅导书>>

平时做题,做错的题,要多多总结和回顾,直到真正掌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