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2022税务师税法一易错题: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退(免)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8-01

正保会计网校从“每日一练”中提取学员普遍容易出错的题,并提供解析。同学们好好看看,加强基础知识点的巩固。下面就上周(2022年07月25日到2022年07月31日) 税法一每日一练题目中大家正确率较低的一个题目进行点评。

下列关于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退(免)税的说法,错误的有( )。

A、出口企业销售给用于国际金融组织或外国政府贷款国际招标建设项目中的中标机电产品,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

B、非列名生产企业出口的非视同自产货物,适用增值税征税政策

C、出口企业销售给特殊区域内的生活消费用品和交通运输工具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

D、出口企业或其他单位销售给国际运输企业用于国际运输工具上的货物,适用增值税退(免)税政策

E、特殊区域内的企业出口的特殊区域内的货物,适用增值税只免不退的政策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C
【解析】

【答案解析】选项B,非列名生产企业出口的非视同自产货物适用增值税免税政策;选项C,出口企业销售给特殊区域内的生活消费用品和交通运输工具适用增值税征税政策。

【点评】本题是对“出口货物劳务增值税退(免)税适用范围”的考查。

熟悉适用退(免)税、免税以及征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多以文字型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很多学员反应说不容易记忆,也许可以利用排除法,先记忆范围内容较少的适用免税、征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范围,并且记忆的同时联系下增值税的特点,比如适用免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的范围中涉及的基本是免税的项目、小规模的项目等,适用征税政策的出口货物劳务涉及的基本是虚假、伪造、骗取等相关的,在此只是列举几个小点,当然不能以点概面,学员们在学习记忆时可以作为一种参考。

具体哪里不懂可以去网校论坛讨论或去答疑板咨询!大家平时要注意多理解、多总结,希望大家继续每日一练!

税务师考试题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