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税法二练习题:企业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有关所得税问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6

【单项选择题】1、某企业转让因股权分置改革所持有的限售股,取得转让收入6000万,但不能提供限售股原值凭证,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该限售股核定的原值和合理税费是( )万元。

A.180

B.600

C.900

D.3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企业转让上市公司限售股有关所得税问题。企业未能提供完整、真实的限售股原值凭证,不能准确计算该限售股原值的,主管税务机关一律按该限售股转让收入的15%,核定为该限售股原值和合理税费。 该限售股核定的合理税费=6000×15%=900(万元)

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网校老师还会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手机刷题: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有税务师题库,有不少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模拟题,还可以练习历年试题!点击下载APP>>

税务师考试题库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