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试题: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5-13

【单项选择题】A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3月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5月购进的机器设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取得含税收入52000元;销售2009年5月购进的生产设备,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70000元,销货支付不含税运费2000元,取得运输企业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A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未抵扣进项税的固定资产选择放弃减税,则A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A.11638.22

B.10434.56

C.11068.00

D.11294.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考查知识点: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

参考解析:

(1)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适用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政策的,可以放弃减税,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A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2008年5月购进的机器设备应缴纳增值税=52000÷(1+3%)×3%=1514.56(元)

(2)A企业销售2009年5月购进的生产设备应缴纳增值税=70000×13%-2000×9%=8920(元)

(3)A企业当月应缴纳增值税=1514.56+8920=10434.56(元)

【点评】本题考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包括一般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和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其中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很多考生容易混淆,此处做一个总结:

(1)一般纳税人出售使用过的不得抵扣且未抵扣进项税的固定资产,按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可以放弃减税,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缴纳增值税,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2)一般纳税人出售已经抵扣过进项税的固定资产,按适用税率计算销项税。

正保会计网校“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栏目,有不少精选练习题可以训练!

网校老师还会针对学员每日提交的测试结果挑选出有代表性的错题进行点评。

历年税务师试题练习>

1578041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