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讲师指导 > 涉税相关法律

赵俊峰老师涉税法律知识点讲解+经典习题:行政诉讼的起诉与受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01
税法一税二财会法律实务
行政主体行政许可的概述和设定
行政处罚概述、种类和设定行政许可监督检查、撤销
行政处罚实施主体、管辖及适用
行政强制措施的实施
行政复议参加人、复议机关行政复议中止和终止、和解与调解
行政诉讼参加人行政诉讼的起诉与受理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备考内容多,知识点庞杂,一定要理清楚重难点,重视学习的效率。赵俊峰老师带你学好法律!

赵老师主讲《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高效实验班课程,快来免费试听!

全屏观看效果更佳哦!

视频截取内容

2021涉税服务相关法律高效实验班-基础精讲

第六章第05讲 行政诉讼的起诉与受理

【例题·单选题】

公安局因张某打架斗殴,对其作出罚款400元的决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 )。

A.若张某直接提起诉讼,应在知道该罚款决定之日起15日内提起

B.若张某经复议,复议机关作出维持决定,张某应在收到复议决定书之日起3个月内提起行政诉讼

C.若公安局未告知张某起诉期限,从张某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5年

D.如果张某既提出复议又提出诉讼,由先立案的机关进行管辖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行政诉讼程序。(1)选项AB:直接提起诉讼一般期限为6个月,经复议的案件一般期限为15日;(2)选项C:若公安局未告知张某起诉期限的,从张某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起诉期限之日起计算,但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行政行为内容之日起最长不得超过1年。

赵俊峰老师

在课堂上,赵老师严谨而不失幽默,老练而不失活力,讲课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举例生动形象,能够帮助学员及时理清知识脉络,突破难点、指点迷津,能够让学员在轻松幽默的课堂上学习到知识!

想听赵俊峰老师主讲的课程,可以学习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

畅学旗舰班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备考税务师基础知识要扎实!还没开始学习的,赶快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学习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