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试题:执业风险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09

税务师何某代理澳门某公司驻京代表机构个税的纳税申报,由于未检查外籍个人K先生所得的情况,2019年少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13500元,被主管税务机关征收滞纳金8477元。下列关于税务师何某的行为,可能发生的执业风险是( )。

A.未履行职责由何某向K先生赔偿全部损失

B.因代理失误而由何某承担滞纳金

C.因代理失误而由何某及其税务师事务所承担一定的经济责任

D.未履行代理职责而由其税务师事务所缴纳税款和滞纳金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及其涉税服务人员如因工作失误或未按期完成涉税专业服务事务等未履行涉税专业服务职责,给委托方造成不应有的损失的,应由受托方负责。税务代理人违反税收法律、行政法规,造成纳税人未缴或者少缴税款的,除由纳税人缴纳或者补缴应纳税款、滞纳金外,对税务代理人处纳税人未缴或少缴税款50%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备战税务师考试,你要默默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为了巩固基础,要多做题,为了适应考试环境,记得多练机考。体验机考>>

特别提醒:再延期考试地区2021税务师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2022年3月15日10:00开始,记得打印准考证!点击查看再延考注意事项>>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内容为准。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再延考考前速记知识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