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模拟题练习:行政诉讼管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9-10

【单项选择题】A市甲县人民法院受理曾某诉乙派出所一案后,认为自己没有管辖权,遂将案件移送给A市丙县人民法院。A市丙县人民法院接受移送后认为自己对该案也无管辖权,在此情况下,丙县人民法院应该( )。

A.将该案退回甲县人民法院

B.将该案移送给A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C.自己审理此案

D.报请A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诉讼管辖。人民法院发现受理的案件不属于本院管辖的,应当移送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受移送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受移送的人民法院认为受移送的案件按照规定不属于本院管辖的,应当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指定管辖,不得再自行移送。

考察知识点:裁定管辖

税务师考试刷题集训

报刷题集训班送机考>

临近2021年税务师考试,大家学习进度怎么样?税务师考试哪些重点知识点都掌握了没?学完课程或者看完书,一定要做题巩固!进入9月份以后,税务师考生复习也要进入刷题提升阶段。若不会做题,出错率高,学习不会安排,网校老师帮你!网校开设税务师考前刷题集训班课程,帮大家熟练重点、教授做题技巧,小班管理,手把手带学哦!了解课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