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建筑物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与计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4

【单项选择题】某工业企业2020年转让一栋2008年建造的厂房,不含税售价80万元,销售时缴纳城建税、教育费附加和印花税共计4.4万元。该厂房造价35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支付的地价款20万元。如果按现行市场价的材料、人工费计算,建造同样的厂房需要60万元,该厂房为七成新。该企业转让旧房应缴纳的土地增值税为( )万元。

A. 0

B. 4.08

C. 12.5

D. 18.52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评估价格=60×70%=42(万元),允许扣除的项目金额合计=20+42+4.4=66.4(万元),增值额=80-66.4=13.6(万元),增值率=13.6÷66.4×100%=20.48%,应纳的土地增值税=13.6×30%=4.08(万元)。

考察知识点

销售旧房及建筑物土地增值税的扣除项目与计算 

税务师机考系统

一分钟了解机考流程>>报课送机考>>

2021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后,距离考试时间更近了,不知道大家学习进度如何?一定要跟上网校老师的授课节奏,将基础知识稳固扎实了,考试才能得心应手!了解网校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免费好用的在线税务师题库更新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