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特殊销售方式的销售额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7

【多项选择题】税务师审核时,认为下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5月销项税额计税依据处理正确的有( )。

A.电器超市推出以A牌旧冰箱加500元可换取同品牌不含税价为2000元的新冰箱的业务,超市按每台500除以1.13计算此项业务的应税销售额

B.企业销售设备一台,按协议约定,5年后返还不含税售价200万元的10%款项给购买方,企业按200万元作为增值税销项税额的计税依据计算销项税额

C.商场当月销售货物500万元,其中300万元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150万元开具普通发票,50万元未开具发票,商场当月按450万元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

D.对化妆品销售收取的包装物押金500元,企业在收取时未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

E.金店销售金项链零售价2000元/条,同时收取旧项链一条作价500元/条,实际收取价款1500元,金店按照2000元计算缴纳增值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普通货物以旧换新业务应当按新货物的不含税价计算增值税销项税额,金银首饰以旧换新业务应当以实际收取的不含增值税的价款计算销项税额。所以选项AE是错误的。纳税人的应税销售额无论是否开具发票均应当承担纳税义务,所以选项C是错误的。选项B正确,还本销售,指销货方将货物出售之后,按约定的时间,一次或分次将购货款部分或全部退还给购货方,退还的货款即为还本支出。纳税人采取还本销售货物的,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还本支出。选项D正确,包装物押金未逾期且未超过12个月时,不计算销项税额。

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税务师精选练习题,帮大家巩固基础!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

税务师机考系统

购买机考系统>

2021年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后,剩下的备考时间不多了,但是合理安排,时间足够,关键在于大家是否有效利用时间,并抓住重点学习!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爆款课程,经验丰富的讲师团队,帮大家解读教材,总结重点,省时间学重点,让大家考试更有信心!

更多推荐

税务师补报名后才开始学习来得及吗?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