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题:一般税务咨询的案例分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6

【单项选择题】某企业2020年度实现利润总额5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10万元、直接向某小学捐款5万元。在计算该企业2020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捐款数额为( )万元。

A.5

B.6

C.10

D.1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直接捐款5万元不允许扣除,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10万元,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

【提示】自2019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组织或者县级(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用于目标脱贫地区的扶贫捐赠支出,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据实扣除。

税务师机考系统

购买机考系统>

既然2021税务师考试补报名入口开通,想考税务师证书,提升能力,就抓住机会!之前错过税务师报名的考生可不要错过啦,符合报名条件赶紧完成报名!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精品税务师网课,陪您决胜税务师!免费试听网课>>

补报名精彩活动

7月26日19:00-21:00,税务师各科讲师与大家相约在直播间,不仅为大家全面解答各种报考问题,还有爆款书课低价限量秒杀!应试指南&经典题解低至3折,2021税务师教材低至9折,精品税务师课程8折起秒杀!更有抽奖活动等你来!直播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