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1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行政许可撤销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2

【单项选择题】甲市某行政机关向某企业发放《营业执照》后,发现该企业所提交的申请材料有问题。经该行政机关进一步调查核实,申请材料系伪造,内容不真实。根据《行政许可法》,在办理该许可证的注销手续前,该行政机关应( )。

A.吊销许可证

B.撤回该许可

C.撤销该许可

D.废止该许可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许可撤销制度。被许可人以欺骗手段取得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通过本题要掌握行政许可的撤回、撤销、注销、吊销、废止的区别:(1)撤回行政许可适用于行政机关基于公共利益的需要收回已经颁发的行政许可的情形,行政许可所依据的法律、法规、规章修改或者废止,或者准予行政许可所依据的客观情况发生重大变化的,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行政机关可以依法撤回已经生效的行政许可。(2)撤销行政许可适用于行政机关纠正违法实施行政许可的情形,适用前提是行政机关违法作出行政许可决定或者相对人违法取得行政许可,撤销属于实体性行为。(3)注销行政许可只是手续办理问题,与颁发许可相对应,属于程序性行为,适用情形包括:行政许可有效期限届满未延续;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因不可抗力导致行政许可事项无法实施;法律、法规规定的应当注销行政许可的其他情形。(4)吊销行政许可适用于被许可人取得行政许可后有严重违法行为的情形。适用前提是被许可人取得行政许可后有严重违法行为。(5)废止行政许可适用于对已设定的行政许可,认为通过《行政许可法》第13条所列方式能够解决的情形。

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这里的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大家要每天来做题练习!

税务师机考系统

购买机考系统>

税务师考试知识点庞杂,平时学习就要细心,全面巩固基础知识!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精品税务师网课,助力大家提高效率,全面把握重点、攻克难点,备考更有信心!新课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三个多月学税务师听谁的课买哪些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