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1税务师税法二练习题: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的计税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3

【单项选择题】我国居民个人路某,2020年取得来自境内甲上市公司的股票转让净所得3000元;取得来自美国乙公司股票转让的净所得20000元;另外取得持有的境内丙上市公司股票分红所得8000元,持有期限7个月;则路某2020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为( )元。(不考虑取得的其他所得)

A.4800

B.5000

C.4900

D.46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个人转让境内上市公司股票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转让境外上市公司股票按照20%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从公开发行和转让市场取得的上市公司股票,持股期限在1个月以上至1年(含1年)的,其股息红利暂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适用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故路某2020年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20000×20%+8000×50%×20%=4800(元)。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每天都有高质量税务师试题可以练习。(去下载>>)随时随地做题,很方便。

税务师机考系统

购买机考系统>

税务师考试知识点庞杂,平时学习就要细心,全面巩固基础知识!正保会计网校推出精品税务师网课,助力大家提高效率,全面把握重点、攻克难点,备考更有信心!新课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三个多月学税务师听谁的课买哪些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