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复习指导 > 税法二

谁知道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8

谁知道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问“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到底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帮您答疑。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是?

从考试内容上来说:

《税法一》侧重讲解以流转税为主的几个税种。虽然涉及的税种不多,但是考查的内容非常细致,要求考生对每个税种的税收要素,尤其是应纳税额的计算掌握的非常扎实。

《税法二》侧重讲解以所得税为主的几个实体法税种,和《税法一》中的实体法税种共同构成我国的税收实体法体系。

从考试的难度来说:《税法一》简单些,《税法二》考试题量要更大、知识点考查细,部分考生觉得有难度。

整体来说,税法一、税法二对知识点的学习和理解都较为简单,但也需要通过全面详尽的辅导书籍,再配合一定量的练习题。这段时间,一定要夯实基础,跟着老师认真学习每一章内容,把基础打牢。建议达到这样的程度:听完老师的讲课能听懂,自己看一遍老师的讲义也都能看明白。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官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以上介绍税务师考试税法一和税法二的区别,备考税务师若觉得困难,赶快报班,网校税务师报名季好课8.5折优惠,新人领50元券折上折实惠,优惠活动7月9日截止!快跟上老师的授课节奏,高效率学习吧!优惠购课 GO>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新课直降¥582 书课同购更优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