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法律行为的附款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8

(单选题)甲乙二人签订售房合同,合同中约定,如果甲在2年内不回北京。甲则把自己在北京的房屋出售给乙,甲、乙二人的行为属于( )。

A、附肯定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附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附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附期限的民事法律行为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法律行为的附款。附期限和附条件的法律行为的区别:期限是必然能到来的,条件则是可能到来的。本题中,甲在2年内回不回北京是不确定的,所以是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有附延缓条件、附解除条件之分;肯定条件和否定条件之分。附延缓条件是指关系法律效力发生的条件。附解除条件是指关系法律行为效力消灭的条件。肯定条件是指以某种事实的发生为内容的条件;否定条件是指以某种事实不发生为内容的条件。本题中售房合同是以甲在2年内不回北京作为合同生效条件的,所以是附否定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所以选项B正确。附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是指民事行为暂时不生效,除非发生所附条件。

税务师想学好,不能光靠课本,学习过程中,还要配合知识点大量做题,巩固基础知识。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

税务师考试

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

税务师学习不注意方法,只会浪费时间和精力,起不到效果,若你也备战2021年税务师考试,还未购课的抓紧时间选课学习,提高效率!免费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直播预告:税务师书课3折起秒杀&报考指导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