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行政复议中抽象行政行为的审查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30

(单选题)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申请人在申请行政复议时,一并提出对有关规定的审查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对该规定有权处理的,应当在( )依法处理;无权处理的,应当在( )按照法定程序转送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依法处理,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应当在( )依法处理。 

A、30日内,7日内,60日内  

B、15日内,9日内,60日内  

C、40日内,15日内,15日内  

D、45日内,3日内,30日内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行政复议中抽象行政行为的审查。申请人在申请行政复议时,一并提出对有关规定的审查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对该规定有权处理的,应当在30日内依法处理;无权处理的,应当在7日内按照法定程序转送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依法处理,有权处理的行政机关应当在60日内依法处理。处理期间,中止对具体行政行为的审查。

税务师考试

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

税务师考试科目多、部分科目考试题量大、有一定的难度,请早点预习,并打好基础,这对于我们走上2021年税务师考场增加胜算很关键!网校口碑好课来助力!免费试听/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没有2021年税务师新教材如何安排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