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法律练习题:主合同变更对保证责任的影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5

(单选题)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价款总额为100万元,由丙公司与乙公司签订保证合同,后双方协议将合同总额变更为120万元,但未经丙公司书面同意。根据《担保法解释》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丙公司应在100万元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B.丙公司应在120万元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C.丙公司应在20万元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D.丙公司不再承担保证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主合同变更对保证责任的影响。未经保证人书面同意的主合同内容进行变更,如果加重债务人债务的,保证人对加重的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

税务师考试

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

税务师考试,我们都想拿到高分,那平时就冲着这样的目标去努力!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多练习。

马上要报名了,希望大家提前制定备考计划。税务师考试备考,战线较长,你需要一个完整的计划,包括考证计划及具体当年的学习计划。在2021年税务师报名时间开始前,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制定计划,现在就可以报好网课,跟着老师的授课节奏进行学习。

不管你基础如何,都要注意学习效率,能早一点考过,拿到证书,就不要拖延时间!尽快在网校报门课程开始学习,早日拿证不是梦!免费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在职考税务师一年可以通过几科?这样安排妥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