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练习题及答案: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3

(单选题)甲、乙、丙三家公司是永和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其中丙公司以欺骗方式出具了虚假出资证明。后丙公司以永和公司的名义向B银行借款100万元,用于自己的生产经营活动。后永和公司严重亏损无力偿债。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B银行只能要求永和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偿还债务

B.B银行可以要求丙对其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C.B银行只能要求丙公司以其全部财产偿还债务

D.甲和乙不能要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核公司法人人格否认制度。公司股东滥用公司法人独立地位和股东有限责任,逃避债务,严重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的,应当对公司债务承担连带责任。B银行可以要求丙对债务承担连带责任。股东未足额缴纳出资的,除应当向公司足额缴纳外,还应当向已按期足额缴纳出资的股东承担违约责任。甲和乙可以要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网校“每日一练”每天更新精选练习题,是正保会计网校教师精心编辑整理的,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帮助大家巩固基础。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税务师考试

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

学习时候注意:根据往年考试规律,教材中新增知识点、调整的知识点往往是当年考查的重点,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考点几乎涵盖所有的重要法律,从民商法、刑法到行政法,从实体法到程序法,考查范围之广堪比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但试题难度不及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不管你在职考税务师,还是全职备考,都要注意科学安排,提高效率学习,跟着网校老师的授课节奏学习,效果更好!进入选课中心>>选择精品好课!

更多推荐

考税务师证书 哪些人会迎来大机遇?

在职考税务师一年可以通过几科?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