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19

下列关于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

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实际交易价格(不包括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

B.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5000元

C.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60%征收

D.已经购买的电商进口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原则上不允许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模式

E.超过单次限值、累加后超过个人年度限值的单次交易,以及完税价格超过5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全额征税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A,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按照货物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以实际交易价格(包括货物零售价格、运费和保险费)作为完税价格;选项C,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点评】该题考查的是对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理解,属于高频考点,建议平时多加练习,加强记忆。

税务师考试

机考系统免费体验入口>>

想做更多税务师试题,那就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哦!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自学抓不准重点、不知道怎么安排吗?正保会计网校2021年税务师新课火热报名中!每个阶段学什么、如何学,都有老师指导!免费试听/了解课程>>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报考简章将公布 哪些事先做好?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