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及答案:税收优先权(单选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8

纳税人欠缴的税款发生在纳税人以其财产设定抵押、质押或者纳税人的财产被留置之前的,税收应当先于抵押权、质权、留置权执行,这体现了( )。 

A、税收优先权  

B、税收代位权  

C、税收撤销权  

D、税收取消权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1 .税收优先于无担保债权。这里所说的税收优先于无担保债权是有条件的,也就是说并不是优先于所有的无担保债权,对于法律上另有规定的无担保债权,不能行使税收优先权。 2 .纳税人发生欠税在前的,税收优先于抵押权、质权和留置权的执行。这里有两个前提条件:其一,纳税人有欠税;其二,欠税发生在前。

请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每日一练】栏目,每天都有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试题,每一道题都有对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哦!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手机app刷题、看直播、看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考试资讯等都很方便!(去下载>>) 

税务师考试

想学好税务师,自学找不准重点吗?跟着网校老师授课节奏认真听课、做笔记、做练习,基础知识扎实了,考试都能顺顺利利!【了解课程/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2021税务师报考全攻略 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