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法律练习题单选题:骗取出口退税罪与逃税罪的认定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6

某公司财务主管人员王某在向税务机关缴纳10万元税款后,采取伪造报关单等手段,骗取国家出口退税15万元,按照我国刑法规定,王某构成( )。

A、骗取出口退税罪 

B、逃税罪 

C、骗取出口退税罪和逃税罪 

D、逃避追缴欠税罪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核骗取出口退税罪与逃税罪的认定。对纳税人实施假报出口或者其他欺骗手段骗取出口退税的应当分情况定罪处罚。纳税人缴纳税款后,采取上述欺骗方法,骗取所缴税款的,按逃税罪定罪处罚;骗取税款超过所缴纳的税款部分,对超过部分以骗取出口退税罪论处。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知识点繁多,一定要注意做题巩固基础,基础扎实,才有助于更好地理解!网校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进入题库>>)(建议电脑端体验)再次提醒!每天记得做题!

税务师考试

涉税服务相关法律科目还有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知识点特别特别多,考试题量一般也不小,平时一些法条等内容,死记硬背,真的很难记住,要注意理解的基础上去记忆。

如果你是单身一族,自己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那就别偷懒,保证每日的有效学习时间;若你是宝妈考生,建议备考前和家人协商好照顾孩子的任务,以便有良好的学习氛围;若你无财会基础,无实务经验,请尽早投入学习,构建知识点框架,理清学习思路。

还未加入2021年税务师备考队伍的你,赶紧加入!点我去试听课程

更多推荐

【备考答疑】税务师教材是怎么得 从哪里购买?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