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一

税务师税法一练习题多选题:销售不动产简易计税方法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06

2018年7月北京某公司(为一般纳税人)在深圳转让某县城的一处房产,2016年2月购进价52万元,转让价65万元,该公司销售不动产选择按简易计税方法计税,以上价格均为不含税价,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应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 

B、应按转让价全额计算增值税和城建税 

C、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 

D、应向不动产所在地缴纳城建税325元 

E、纳税地点由纳税人自己选择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CD
【解析】

一般纳税人销售其2016年4月30日前取得(不含自建)的不动产,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以取得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减去该项不动产购置原价或者取得不动产时的作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纳税人应按照上述计税方法向不动产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预缴税款,向机构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纳税。应向不动产所在地缴纳的城建税=(65-52)×5%×5%×10000=325(元)。

提醒!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使用手机app刷题、看直播、看税务师考试新政策、考试资讯等都很方便!(去下载>>) 

税务师考试

税务师考试采取“计算机考试+全选择题”出题方式进行考试。两个半小时的时间要解决一张140分的试卷,时间比较紧迫,难度也还是不小的,很多同学反馈,题目有一定的难度,所以我们才要经过一系列系统地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取得税务师考试的胜利。

自学课本知识很难读懂,如果有老师帮你解读教材、总结重点,分享学习技巧,更省心、放心!2021税务师新课已开通 快去学习

更多推荐

初中会计这么多人 不考个税务师亏大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