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试题:转出多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10

下列涉税会计分录,处理正确的是( )。

A、上年度管理费用错列入了在建工程,该在建工程尚未完工,调账分录应借记“在建工程”,贷记“管理费用” 

B、企业按规定计算的应代扣代缴的职工个人所得税,应借记“应付职工薪酬”,贷记“应交税费——应交个人所得税” 

C、如果企业当月多缴了增值税,应根据多缴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 

D、企业收到返还的消费税,应借记“银行存款”,贷记“营业外收入”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选项A,正确的调账分录应该是借记“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管理费用)”,贷记“在建工程”;选项C,纳税人当月多缴了增值税,应当根据多缴税额借记“应交税费——未交增值税”,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转出多交增值税)”;选项D,应该是贷记“税金及附加”科目。

税务师考试刷题

税务师备考内容多,为帮大家更全面地把握重点,建议早点学习!另外注意多做题,检测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网校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题,欢迎来练习。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2021税务师教材和大纲还未发布,不知道看什么?正保会计网校老师指导,每个学习阶段学习内容,帮你科学规划,合理安排,让大家循序渐进、逐步提升!去了解/试听课程>> 老师帮你抓重点学习,能降低学习难度,省心、放心!

更多推荐

【报考】适合新手的税务师科目搭配&备考方法

【影响】新税务师教材&大纲变化对现在学习影响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