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练习试题:进项税额的抵扣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3-03

【单项选择题】某卷烟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6月向农场收购烟叶用于生产卷烟,支付价款总额5.5万元,已开具烟叶收购发票,同时支付运费0.6万元,取得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烟叶已经生产领用。当月销售自产的卷烟取得不含税收入共计12万元。则该卷烟厂2019年6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A.1.14

B.1.18

C.0.85

D.0.75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C
【解析】

考查知识点:进项税额的抵扣-农产品进项税额

参考解析:自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6%和10%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3%、9%。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3%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0%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纳税人购进烟叶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按下列公式计算:烟叶税应纳税额=收购金额×税率(20%) 

购进烟叶准予抵扣的进项税额=(收购金额+烟叶税应纳税额)×扣除率=5.5×(1+20%)×10%=0.66(万元) 

该卷烟厂6月应纳增值税=12×13%-0.66-0.6×9%=0.85(万元) 

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有不少精选练习题可以做。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做题。

涉税服务实务备考指南

2021年税务师考试正式备考季已开启,欢迎加入正保会计网校,获得丰富的学习资料!免费资料下载>>同时,为了帮大家高效备考,全面把握考试的重点,网校提供多款口碑税务师网课,点此可免费试听

更多推荐:

零基础小白如何两年拿下税务师 你的潜力无限大!

从税务师考试特点、难度及报考原则看如何提高通过率!

现在是不是只有20年税务师课程 老师听哪个的?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