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题库涉税服务相关法律试题:占有的构成及分类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17

16【单项选择题】

甲拾到一部手机后将该手机交给好友乙保管,丙趁乙不备将手机偷走,并以1000元价格卖于丁。对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甲属于间接占有

B.乙属于自主占有

C.丙属于他主占有

D.丁属于有权占有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考查知识点:占有的构成及分类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占有的分类。这里乙是代甲保管,属于他主占有。丙窃取手机并出售,属于自主占有。丁购买的是赃物,属于无权占有。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但是有时候很多人不注意学习方法的科学性,理解能力差一些,读书读很多遍,也不一定能理解某个知识点,这时候就要多做题辅助自己巩固知识点。如果不知道做什么题的话,建议去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做题练习。可以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去做练习题!

税务师考试冲刺建议

考前20天如何冲刺?这样三步走 拿分不用愁!

距离2020年税务师考试时间越来越近,20天时间我们可以做什么呢?回顾错题(税务师易错题及知识点)、回看高频考点(查看各科目高频考点>>),查漏补缺!同时还未参与万人模考的赶快摸底测试一下,自己学习成果如何,要有清晰的了解,这样才能针对薄弱点重点复习。模考入口>>

备考时间宝贵,请务必提高效率,正保会计网校开设的税务师考前点题密训班以直播+录播的形式,带大家熟悉答题技巧、梳理重点知识、攻克学习难题。购点题密训班送机考?购课入口>> 问题早发现,才能好好补救!

阅读推荐

税务师考前20天刷什么题?试题+无纸化机考练起来!

第二次税务师全真模考10月20日截止!赶快免费测试>>

2020税务师考试倒计时 牢记高频考点+变化知识点点!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