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税法二

2020税务师题库税法二试题:债务重组的特殊性税务处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9-09

2【单项选择题】

甲企业以本公司价值1350万元的股权和150万元货币资金为对价,收购乙企业80%的经营性资产,该资产计税基础为1000万元。假设各方选择特殊性税务处理(不考虑其他税费),则乙企业应确认的资产转让所得是( )万元。

A.0

B.50

C.400

D.500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
【解析】

考查知识点:特殊性税务处理条件及债务重组的特殊性税务处理

参考解析:对于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交易中股权支付的部分,暂不确认有关资产的转让所得或损失;交易中非股权支付部分仍应在交易当期确认相应的资产转让所得或损失,并调 整相应资产的计税基础。乙企业应确认的资产转让所得=[(1350+150)-1000]×[150÷(1350+150)]=50(万元)。

读书百遍其义自见!但是有时候很多人读书读很多遍,也不一定能理解某个知识点,这时候就要多做题辅助自己巩固知识点。税务师考试的备考复习,少不了大量做题,巩固自己所记忆的知识点。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这里有您的移动学习包!去税务师题库刷题更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税务师考前怎么复习

税务师考前60天冲刺备考建议

备考离不开看书和做题,众多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通过做题来巩固学过的知识,查漏补缺自己没有掌握的内容。另外,考前冲刺阶段时间宝贵,不能浪费,如果学习进度慢,知识点掌握不好,或者感觉知识点学会了,做题总出错,一定得有老师指导,帮你梳理重点知识点!在点题密训班学习,税务师机考模拟系统免费领取,老师还会经常分享一些知识点记忆方法,对于咱们考生备考很有帮助!现在购课优惠力度大,不可错过!了解详情/购课入口>>

阅读推荐

税务师考试前2个月如何冲刺?刷题请刷精品 重点跑不了!

2020税务师万人大模考入口震撼开启!免费参加!

2020年税务师《税法二》精选练习题更新!刷题刷精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