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相关法律

2020税务师考试题库涉税法律试题及答案:破产费用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6-24

某公司经营不善,现进行破产清算。关于本案的诉讼费用,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A、在破产申请人未预先交纳诉讼费用时,法院应裁定不予受理破产申请  

B、该诉讼费用可由债务人财产随时清偿  

C、债务人财产不足时,诉讼费用应先于共益债务受清偿  

D、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诉讼费用等破产费用的,破产管理人应提请法院终结破产程序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核破产费用。《破产法解释(一)》规定,相关当事人以申请人未预先交纳诉讼费用为由,对破产申请提出异议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据此可知,破产申请人未预先交纳诉讼费的,法院也应受理该破产申请。所以选项A说法错误。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为破产费用,破产费用先于共益债务受偿,且随时发生随时清偿。所以选项B、C说法正确。债务人财产不足以清偿破产费用的,管理人应当提请人民法院终结破产程序。人民法院应当自收到请求之日起15日内裁定终结破产程序,并予以公告。所以选项D说法正确。

税务师学习计划

如果不知道做什么题的话,建议去正保会计网校税务师免费在线题库做题练习,这里每天更新高质量税务师练习试题,这里的“每日一练”试题都是正保会计网校教师精心编辑整理的,紧扣税务师考试大纲要求,进入税务师“每日一练”>> 记得每天来练习!

提醒备考税务师的考生,要充分利用网校学习资源,注意抓重点,勤总结!想早一点将税务师证书考下来,建议及时报个班学习,2020年税务师教材变化不小(教材变化及解读>>),光法律教材变动就达70%,没有老师帮忙解读教材,告诉你重点,学习盲目且浪费时间!网校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 高效实验班 | 无忧直达班 | VIP签约特训班带你全面掌握税务师知识点,考试更有信心!

阅读推荐

2020税务师什么时候考、怎么考?

如何正确使用税务师教材和辅导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