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涉税服务实务

2020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简答题及答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1-03

1、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月10日将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不慎丢失

<1>、请根据丢失前是否认证及丢失的不同增值税专用发票联次,简述相应的处理方法。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1.丢失抵扣联的处理方法如下: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如果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可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可使用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认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解析】

(变量)

2.丢失发票联的处理方法如下: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可将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作为记账凭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抵扣联复印件留存备查。
【解析】

3.丢失发票联和抵扣联的处理方法如下: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丢失已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发票联和抵扣联,如果丢失前已认证相符的,购买方可凭销售方提供的相应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及销售方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丢失增值税专用发票已报税证明单》,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如果丢失前未认证的,购买方凭销售方提供的相应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进行认证,认证相符的可凭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及销售方主管税务机关出具的《证明单》,作为增值税进项税额的抵扣凭证。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记账联复印件和《证明单》留存备查
【解析】

【提示】本题考查的是“增值税专用发票丢失”的处理方法。历年考试的简答题均会出一些关于文字表述的题型,这需要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记忆背诵相关的知识点,这样考试时才能从容的应对此类型的题目。

不怕你零基础,就怕你不肯学!不做题,你能确保一定能通过税务师考试吗?税务师考试考查很多基础知识点,还得通过多做税务师练习题进行巩固!以上2020税务师涉税服务实务简答题,出自网校税务师题库,提供答案解析,大家好好练习!

想做更多高质量税务师练习试题?请进入>>免费在线题库系统(电脑端体验)

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做题,看课,看税务师考试资讯,都很方便!点此地址下载 

计划报考税务师,那现在就开始预习,打好基础,走进2020年税务师考场,更有胜算!正保会计网校2020年税务师新课火热报名中,现在报课,恰逢2020税务师新考季优惠!500元优惠券免费领!VIP限时免息!优惠券+正保币购课超划算!赶快选一门课程学习吧!优惠详情>> 正保会计网校陪你共战2020税务师考试!

相关推荐

备战2020税务师考试 没发新教材怎么提前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