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备考指导 > 试题中心 > 财务与会计

2022税务师《财务与会计》易错题:财务杠杆系数的公式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12

亲爱的学员,大家好!

这周每日一练栏目的题目是针对第3~4章的考查。从本周的测试结果来看,大家对于这章内容需要学习和提升的空间还有很大。对于做错的题目,需要大家提起足够的重视。

下面就本周(2022年9月26日~2022年10月2日)题目中正确率最低的题目进行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大家一定要通过练习对知识加以巩固。

错题点评(2022年10月1日)

下列计算财务杠杆系数的公式中,正确的有( )。

A、财务杠杆系数=普通股每股收益变动率/利润总额变动率

B、财务杠杆系数=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润总额

C、财务杠杆系数=(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息)/基期息税前利润

D、财务杠杆系数=基期利润总额/(基期利润总额+基期利息)

E、财务杠杆系数=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息)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E
【解析】

选项A,财务杠杆系数=普通股每股收益变动率/息税前利润变动率;选项CD,财务杠杆系数=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润总额=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息)=1+基期利息/(基期息税前利润-基期利息)。

【教师提示】本题是直接考查财务杠杆系数的公式,财务与会计一般不会这样考查,但在计算题中计算财务杠杆系数是一个较为高频的考点,建议大家回归基础班的讲解。以小见大,将经营杠杆系数与总杠杆系数再复习一下。

税务师考试题库

各位考生可以利用网校税务师题库刷题,想做更多高质量练习题,可以购买应试指南辅导书,除了每章配有同步练习题,还有章节知识点解析哦!购买应试指南>>

另外,下载正保会计网校APP,就可以使用手机随时随地刷题啦!点击下载APP>>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